账户不通

查无此人。

【姜钟2023正月十八——3:00】年

  1.合居

  “今年又是为什么不回来过年呢?”电话那头的母亲仿佛早就猜到了这个结果,语气平和地询问原因。

  “年末病人比较多就自愿留下来了,不用担心,明年一定会回去的。”姜维说道。

  “好好,要好好照顾自己啊!过年不回家就和朋友一起过过,你也真是的,和你爸一样都不知道和朋友聚聚。”

  “好了妈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我都记着呢……”姜维一手拿着电话,一手抽出病历本。“我该去查房了,先不陪您聊啦。”

挂断电话之后,姜维翻开刚抽出来的病历本。第一眼就在病历本上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名字,无奈道:“这小子怎么又进来了。”

  “你那个大学生邻居啊?”旁边的关兴往这边探了个头,“好像是又在大街上低血糖晕倒送进来的,在输糖水呢。”

  “真是不让人省心。”姜维拿上记录板整理了一下,往住院病例上写着的病房走去。


  病房里的人左手背连着输液管,侧躺的姿势使他刚好面对门口,靠着没被束缚的右手刷着视频,眼睛不时看向房门有没有人来。余光发现房门的异动后立刻息屏手机开始假寐。

  “别装睡了,你刷视频的声音我在走廊都听到了。”姜维无语地看着钟会,掀开了他的被窝,“又没吃早饭?”

  钟会撇了撇嘴,把被子重新盖好,仿佛在自家床上一样懒散地重复着刚才的举动:“这不是刚打算去吃吗,谁知道半路低血糖犯了晕倒了。”看起来他本人并不怎么在乎。

  姜维放下记录板,将输好液的针头,轻轻按了下创口贴,将用完的医疗用具扔进了专属的垃圾桶。

  “你这种情况不是更应该在家里准备早餐吗?”姜维随意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疑问道。

  “我又不会做饭,”刷手机的人很干脆的回答了,“要不你帮我准备早饭?”

  “帮你做早饭有什么报酬吗?”姜维顺着他的话接着问了下去。

  “那你想要什么报酬呢?”

  想要什么?姜维抬头面向天花板思索着。

  吃一顿饭?有点亏啊……不对,是很亏;一辆车?自己那台虽然算不上很好,但是能用;那房子?说到房子……好像公寓的租凭合同快到期了,总不可能叫钟会给续上吧?对了……

  姜维思考了很久,终于开了口:“你知道我的公寓是租的吧?刚刚想起来快到期。”

  “你不会想让我给你续租吧?”

  “我像那种人吗?”

  钟会不作声,点点头表明自己的态度。

  “我还没不要脸到这种地步吧。”姜维无奈道,“你不是要我给你做早饭吗?刚好我租凭合同也到期了,就在想要不搬到你那去,刚好满足双方需求。”

  “你直接说要搬到我家不就行了,绕这么大个圈。”

  “这样也太直男了吧。”

  你不就是个直男吗。钟会本还想嘲讽他,但想起前段时间两人一起去海边参加篝火晚会,姜维喝多了跟自己表白的事,又将这段话咽了回去。

  钟会当时没有回应姜维的表白,知道喝醉了说真话跟胡话概率是平等的。所幸的是第二天姜维并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。

  “士季?”姜维见人呆滞着没动静,试探性的在他面前挥了挥手。

  “啊?你东西不多吧?”

  “不多。”

  “那行,刚好有个空房间,你睡那好了。”

  “你刚才在发什么呆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”钟会看了看手机,再过一两个小时就到中午了,“我一会儿去办出院手续,午休陪我吃个饭呗?”

  “你想去哪里吃?”姜维摘下眼镜,简单擦拭后便卡在白大褂的口袋上。

  “我无所谓,不是辣的就行,你知道我不吃辣的。”

  “那好,你办完手续在休息区等我。”

  姜维还要继续进行自己未完成的工作。于是钟会继续赖在床上,等到快要下班了才去办出院,住院部的小姐姐还以为自己能提前几分钟午休呢。

  钟会在休息区挑了一个显眼的位置坐下了,通过手机地图寻找附近有没有好吃的饭店,不一会儿就做出了决定。

  嗯,今天中午就吃这家面馆吧。


   2.小年

  姜维提着行李箱,一大清早就站在了钟会家门前,行李箱就能装完的生活用品怎么也算不上多,只有一些日用品和衣物

  “你这么点东西租个公寓,也太奢侈了吧?”钟会看着眼前的不多的行李,又看了看姜维,脸上写满了无法理解。

  姜维本人似乎并不在意这么多,只是解释这里离医院比较近,方便上下班,虽然贵是贵了点。不过现在有人愿意提供住所,就不用担心房租的问题啦!

  钟会从行李箱里拿起一叠图案精美的红窗纸,随口问道:“你买的?”

  “昨晚自己剪的。”

  “没想到你手这么巧。”

  “也不是很好吧,小时候跟我妈学了点。”姜维从里边抽出一张,图案是两只兔子举着一个“福”字,征得房主同意后将窗花贴在了窗户上。

  甘肃人跟河南人的小年习俗有些不一样,姜维贴好窗花后就开始打扫了,钟会家比想的要整洁不少,很快就打扫好了。

  钟会打了个哈切,转头回房间继续睡觉去,早饭什么的等姜维做好了叫他起来吃吧。


  睡回笼觉被叫醒的钟会只是撩草的洗漱了一番,穿着睡衣,头发乱糟糟的,坐在餐桌上吃早餐。

  “我记得你很早就放假了,不回家吗?”姜维突然问道。

  “回家干嘛?不都一样吗?”钟会放下餐具,对这个突然的提问感到疑惑。

  “不跟家里人聚聚?”

  “我跟我爸妈没什么好聊的,他们更关心我哥。再说了,过年还要走亲戚,亲戚家里多少也有几个同龄人,同龄人之间又会聊起来,我不就没时间去做我想做的事了吗?”

  钟会话里话外都透露着不想社交的想法。

  “嗯,能理解。”

  “你呢?你怎么也不回家过年?”

  “工作原因,没有别的。”

  “无趣。”钟会也没再多问,把空碗筷推到姜维面前,笑着说:“吃饱了,去洗碗吧。”

  姜维同样的回了他一个笑脸,“接着睡你的回笼觉吧。”


   3.除夕,新年,烟花

  今年C市街道的装修比往年要漂亮不少,雕刻着兔子图案的花灯下,挂着有祝福含义的字帖。

  比起以往,今年广场上多了很多商贩,还有春节相关的活动摊位,十分地热闹。

  小孩们穿的像个兔子,手里还拿着糖果和棉花糖,在广场上追逐嬉戏,笑声清脆悦耳,很是欢乐。

  钟会穿着新外套,兜帽上有对兔耳朵,戴上帽子活像一只成精的兔子,他站在烤年糕的摊位前等待着自己的年糕。

  “成精的兔子”拿到他的年糕后,在广场上漫步,眼睛不时看向一些摊位,像是在寻找他的玩伴。

  “士季!”

  背后有人叫住了他,他回头一看,姜维手里正拿着一只铁笼子,里面还有只兔子。

  “这兔子是……?”

  “刚刚在那边的摊位挑的,感觉可爱就买下来了。”

  “你要养它?”

  “都买下来了不可能放生吧?”

  钟会透过铁丝用手戳了戳笼里的兔子,小家伙往后缩了缩试图逃避。

  这倒是引起了钟会的兴致,开玩笑的说了一句:“我看做成兔肉煲挺不错的,今晚加餐吧?”

  姜维见状立马抱着兔笼往后退了好几步。

  “……开玩笑的啦,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。”

  钟会将手里装着年糕的盒子递了过去,里面还剩下一块年糕,散漫地说道:“为表歉意,这块给你吃。”

  姜维示意自己手里抱着兔笼子腾不出空来。

  “不吃算了。”

  “我什么时候说不吃了!”

  “谁让你抱着兔笼不松手又不说话,我就当你不吃咯。”钟会无所谓地耸了耸肩。

  “一点诚意都没有,你就不能喂我吗?”姜维可怜巴巴地望着钟会,试图萌混过关。

  钟会可不吃这套,扔下一句,“姜伯约你就继续抱着这笼子站这吧。”随后转身就走。

  “诶!士季,士季!!”

  

  置办完年货后回到家里,姜维开始准备年夜饭。做饭期间钟会还提着兔子过来问什么时候把它炖了。

  “别惦记你的兔肉煲了!把兔子给我放回去!”

  “我又不会真吃了它,反应这么大干嘛。”

  菜品种类繁多,但刚好是两个人的份,也不用怕浪费掉。

  姜维看着表,盘算着家里吃饭的时间,打了个视频电话过去。

  电话那边很快就接通了,手机屏幕上出现了姜母的影像,正高兴地指着手机和家里人说:“瞧,我就说维儿会打回来的,是吧?”

  “妈,家里还没吃饭吗?”

  “刚吃好呢,你呢?今年又是一个人过除夕吗?”

  “今年在朋友家里,刚做好饭先和你打通电话嘛。”

  姜维将手机镜头对准钟会,后者现在坐在沙发上边撸兔子。

  看到姜维把镜头对准自己,钟会朝着姜母招了招手说道:“阿姨新年好,我叫钟会,是伯约的朋友。”

  老母亲像是看到儿子追妻追成功了一样说着“新年好新年好”,随后镜头转回来的时候问姜维:“儿啊,这就是你之前同我说喜欢的那个男生吗?”

  “啊?妈你说什么呢?时间不早了我先和朋友吃年夜饭了晚些菜就要凉了。新年快乐啊哈哈。”姜维听到这句慌慌张张找借口赶紧的跟母亲挂断电话,转头就看到钟会用一种骇人的笑容看着自己,不禁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  “哇,喜欢的男生诶?阿姨在说我吗?”

  “你听错了吧。”

  “嗯?听错了?”

  钟会咪着眼睛盯着他,姜维不禁觉得有点头皮发麻,妥协道:“好吧,我承认我喜欢士季。”

  “什么时候?”

  “一见钟情。”

  “噗。”

  “你笑什么?”

  “好巧,我也是。我也对伯约一见钟情。”

  钟会将兔子放回笼子里,站起来伸了伸懒腰,像只刚睡醒的兔子一样。

  “能开饭了吗?”钟会问。

  “都是合你胃口的,但是吃饭前先洗手。”姜维答。


  年夜饭后,两人坐在阳台边上,看着不远处广场那边的花灯一一亮起,广场中间的大屏幕放着倒计时,新年在一点点靠近。

  就只是这样看着,没有人说话。


  23:58。

  钟会先开了口打破这番宁静,“伯约,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

  “不知道,喜欢需要理由吗?”

  23:59。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知道我喜欢你的?”姜维问 。

  “本来以为你只是说胡话的而已,不过现在信了,那时候你……”

  00:00。

  新年的第一秒,白天广场上堆好的烟花开始绽放,它们的声音盖过了钟会的说话声。

  不过话的内容已经不重要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场久违的烟花十分的华丽,就像是为他们准备的一样,在最后一束烟花燃尽后,两人不约而同地说着。

  “新年快乐,很棒的新年礼物。”

  “新年快乐,很棒的男朋友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4)